close

 
今天特地請了一天假準備要去把該準備的資料一口氣準備好
但是過程總是一波三折阿

我今天起了個大早,準備去健康檢查
為了去健康檢查,昨天吃完晚餐以後就不敢再喝水跟吃東西
結果今天發現其實好像也還好(搔頭
 
健康檢查不是每一間都可以做
他們有規定的醫院和規格,所以要找好、查好、準備好再去比較好
像我今天去的時候就很蠢,因為那間醫院分好幾個院區
所以我一開始就跑錯,浪費了一點時間(今天的蠢事還不只這項呢)
 
總之,台灣的話真的還不錯,只需要抽血跟照X光就好
漢生病跟糞便都不需要檢驗呢,所以也很快就處理好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報告的時間,十天左右
因為他領取的時間都是下午到五點而已,對於上班的人就比較麻煩
所以他也可以請人代領,只要寫委託書就可以(這個他會給你,免擔心)
 
健康檢查結束以後,我就跑到戶政事務所去申請戶籍謄本
我想這大概是我今天最順利的時候了吧
因為一次就解決了(只要提供身分證就可以了)
後來才是哀傷的開始
 
解決戶籍謄本問題之後,我就去警察局想要申請無犯罪紀錄證明(良民證)
結果,我一踏進我所認為的警察局之後,兩位熱情的員警就詢問我需要什麼
我就很歡樂的跟他們說「你好,我要申請良民證」
他們就親切的跟我說「那要去警察局申請哦!」
然後,我呆了一下,左盼右看,看著他們說「對啊!警察局阿 .... 」
警察先生一臉看著皓呆的樣子跟我說「我們這裡是派出所,不是警察局哦!」
 
於是,老娘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知道警察局跟派出所是不一樣的東西(X
 
我就趕緊謝謝警察先生去找他們跟我說的「警察局」了
但我踏進去那警察局以後,那邊的行政小姐對我說「國內還是國外要用呢?」
我就說「國外」,他就回我「身分證、護照,謝謝」
我就又一臉皓呆的看著他「我....沒有帶護照欸」
結果就不用說了吧?!沒錯,我被請回家晚點再來了(瞇眼
 
我有看到網路上說可以網路申請,所以後來我就在網路申請了
可是發現有點奇怪,他並沒有讓我表明我要在哪裡用的選項,也沒有要看我的護照之類的
於是,我雖然申請了,還是趕快再去一趟警察局
然後問了這點,他們說在網路上申請完畢之後到現場還是要看
所以!我個人整個申請下來的結論就是,與其在網路上申請倒不如去現場用
那時候看網路上寫的,說申請需要三天,但我當天去馬上就可以領了呢!
不過他還是有查閱我在網路上申請的資料,所以我覺得是可以在網路上登記後就馬上過去辦理
 
最後就剩下財力證明要申請了,這個最悲劇,郵局,我去了三次
但幸好在家裡附近而已,所以不至於那麼哀怨
只是很想打死自己的腦袋而已(欸
 
申請財力證明要帶原本開戶的印章、身分證、存摺
一開始去的時候,他就給了我張單子讓我寫
不過,因為搞不清楚要申請英文還是中文版本的財力證明,他就說叫我問清楚晚點再來
我就想,我可以當場查
但是,因為我餓了(X),畢竟我一大早去做健檢就是空腹的,又抽血,就覺得應該吃點東西
所以我就想說那我把單子拿回家寫,順便吃個早餐,查清楚再來好了
 
於是我整個處理好過去以後,他跟我說我帶的印章都不是我原本開戶的
真是讓人晴天霹靂,於是他又讓我回去把所有印章都帶出來,我只好回家翻箱倒櫃了
總之我就把所有的印章都帶著,然後再殺去一次郵局
這次,終於全部都辦好了(我後來申請英文的),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不過我有看到網路上說申請費用是30,可是我去的時候他只收20,害我有點擔心
但資料看起來也沒問題 ... 所以就這樣吧QAQQQ
 
申請需要的東西我就不詳細說了,請點以下網址
 2019韓國打工度假簽證申請 
 
接下來就是等待領取號碼牌的那天,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希望我有那機會跟大家分享申請簽證跟領到簽證的過程(祈禱
 
 
 

arrow
arrow

    HU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