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日本自助旅遊就上手!
這開頭好像什麼奇妙的介紹文 xDDDDD
 
其實我是想告訴大家
不要因為語言不通或者是從來沒有過而感到害怕 
自助旅行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功課囉!
 
這也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全自助的國外旅遊噢!
我從來沒有去過日本呢!為什麼這次突然規畫要去呢?
我有一個非常好的捧友,在這我們就稱他芬同學吧 xDD
芬同學跟我是屬於那種對對方說「我想去哪裡」或者「我想做什麼」
另外一個人就會爽快的回答說「好啊!走啊!做啊!」的這種關係
fgh.jpg
芬同學說跟我一起旅遊是一件很安心的事情 
為什麼呢?因為我有強迫症 xDDDDD
在事前我會先把所有該做的功課做好
是那種連機場內部地圖都會存在手機裡事前看好幾遍的那種
而芬同學平常很忙又外加很懶惰通常不太會主動做這些事  (小聲
所以我必須顧好所有事情,包含訂購機票、飯店、交通等等
這些事情雖然我都拖著芬同學一起做 (但事先我會先調查好列幾項出來)
畢竟是兩人一起要用的,不管對方再怎麼沒時間都要跟對方討論哦 
這樣事後才不會有爭議!
 
旅遊呢,旅伴是最重要的事情
好的旅伴會帶給你這趟旅程非常多美好的回憶 
不好的旅伴,除了會有不少生悶氣之外,下次也不會想跟他去囉!
 
我個人是認為,事前準備由一個人規畫是比較好的事情
規畫好以後再一起討論、修改、增減才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尤其兩個人時間喬不攏的時候)
不少人不喜歡自己先用,雖然自己處理那些真的很累
但我覺得這樣對我這種有強迫症的人來說反而比較好 xDDD
  
不過芬同學雖然常常處於被動狀態,
到日本溝通時也很害羞 (平常絕對不是害羞之人 
但是只要開口要他幫忙或是做什麼,他也絕對不會拒絕哦!
雖然他如果拒絕的話我會叫他自己去 xDDDDD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鼓起勇氣自由行啦!
自由行可以逛很多自己想逛的東西,花多久都沒關係哦!
只要你的旅伴願意,就可以盡情逛!盡情買!
 
嗯,現在來講一下我在出發之前都做了些什麼事
  
全自助旅行的意思就是從頭到尾你都要自己處理
最主要的就是機票、飯店、護照、簽證等等的問題
在這裡我就沒辦法針對簽證這問題多說什麼了
因為目前遇到的是免簽,有遇到後再補上
 
當然在這些最主要的問題之外
我還會把交通跑過一遍,什麼意思呢?
就是我會用google map把我要去的地方、路線都跑過一次
或者把主要的地圖印下來收好
 
在還沒出國前會非常擔心語言問題
因為我第一次自助就是去日本,我日文完全不行之外,英文也是很破爛啦!
可是去到那裡之後才發現,破爛英文也能通囉!
只要會很基本很基本的就能溝通!當然肢體語言也是很重要的囉!
去那邊之後還會有種原來自己英文還不差的錯覺呢 
 
事前需要準備什麼,要帶什麼,相信很多部落客都已經寫過啦!
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很多部落客都寫得很詳細,還有一些出國該帶什麼的表格可以下載!
真的很貼心啦!爬文是出國前必做的功課 
網路有非常多的資源可以使用噢!
 
噢對了,日本的無線網路雖然不少,
但是建議大家還是自己租一個機台比較好哦!個人是覺得比較方便啦!
 
覺得拖了很久才寫這篇文章
我又快要再去一次日本自助旅遊啦!一樣是跟芬同學一起去!
這次就沒這麼緊張了,但該做的功課還是沒少哦!
大家按照自己的方式準備就可以啦!
 
然後,有人跟我說過對廉價航空不信任等等的問題
老實說阿,不管是廉價航空或是傳統航空都有出問題的時候
廉價航空會比較便宜是因為他服務的項目大多額外收費
而不是因為他在安全上比較不謹慎的關係噢 
  
最後,寫這篇文章的用意就是想鼓勵想踏出台灣的捧友們
趁還可以走路的時候,也還有餘力的時候多去走走是件好事哦!
不要因為害怕而去錯過好機會,偶爾也該放自己幾天假啦!
 
對於自助旅遊的事前準備,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詢問哦!
我想應該不管去哪裡的事前準備都是差不多的吧?!
會把知道的事情分享給大家噠 

 

123.png

 

arrow
arrow

    HU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