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6 這天學校回mail說,收到入學申請資料
並說通過申請了,會寄學費單給我 
 
於是,我就開始詢問住宿的問題了
因為之前我想先申請住宿的時候他們說沒有收到入學申請表無法申請
我提出住宿申請之後,學校回我「宿舍滿人了」
我問「我知道宿舍滿人了,但之前說過會協助我辦理考試院的」
學校回「我們今年已經取消這項服務了
也就是說【首爾市立大學於2017年取消協助申請考試院了】(狠狠提醒一下大家)
  
嗯,對於一個韓文不好、英文不好的人來說
這真的是絕望到不能再絕望了 
因為這就表示我必須一個人去找房子,這有可能嗎?
我自己是覺得太冒險,所以一直非常擔憂
 
我就開始到處爬文、找資料,然後問我的韓文老師跟之前一起補習的同學
看各大部落客寫的文,然後去底下留言
後來我了解到,在韓國找考試院住宿,只要要去之前訂就可以了
因為他們不簽合約的,要搬走一個禮拜前說就好的那種

所以變動率非常的大
 
後來,在我眾多留言的部落格當中,有一位非常熱心的格友回應我
說願意帶著我去看房子、去學校熟悉一下環境跟路線 
當我看到這篇回應的時候,簡直可以用痛哭流涕來形容了 
 
覺得特別溫暖,我們素昧平生,卻願意對非常無助的我伸出雙手
真心覺得,這世界處處有溫情,覺得很感謝很感謝
 
於是,我目前的住宿問題就算暫時到一段落了
只能等到過去了以後再分享我到底住在什麼地方了
 
此外,我也真的好感謝我的韓文老師跟同學
我沒有去過正規的韓文補習班,那是一個教會,有開韓文課程
我在那邊,遇到了很好的同學跟老師
到現在,他們也願意對我伸出雙手,願意給我一些建議跟想法
甚至願意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給我一點方向
真的很感謝他們 
 
在這件事情上面,我受到了這麼多人的幫助,特別特別感謝 
 
但我自己也很清楚,所有的事情都是必須我一個人去面對的
雖然我是個很容易害怕的人,也有強烈的被害妄想症
可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因為害怕,而去選擇放棄」
我是個奇怪的人,事情都還沒發生,就會先擔心起來放的人
會去思考各種可能,才能讓我在真正遇到事情的時候不亂陣腳
這一直是我處理方式的模式
當然,這讓人很累,無論是自己,或是身邊的人 ......
 
等到我真的有住的地方時,再回頭跟大家分享細節 
 
67.gif
 
當我告訴別人我要去留學的時候
絕大多數聽到的都是「好好哦」「好羨慕哦」「有錢真好」這種話
說實在,在我耳裡,這些特別可笑,也特別令人無言
 
我真的很想告訴那些人
我為什麼能有?我在擁有這些之前付出多少?你知道嗎?
不要還沒有付出就去羨慕別人為什麼會有
在羨慕別人或者說那些話之前,應該去想想對方做了些甚麼所以擁有這些
而你願意去做嗎?
 
有人撿破銅爛鐵可以變成富翁
有人二十四小時裡有二十個小時都在學習
有人願意為了多賺點錢而放棄跟另外一半約會的時光
 
你,願意嗎?
 
如果你不願意的話,你有什麼資格去羨慕那些人
當你不願意去付出、去做的時候,你是沒資格說那些話的
 
我沒有錢,但我有夢想,而且我願意做很多事情讓它實現
我雖然對這件事情很害怕,但我知道,我退縮了以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勇敢
也因為我很害怕、很無助又很想實現夢想
所以,我好感謝那些幫助我的人
 
 
還有,有錢任性,這種話,在這種時候,聽起來真的,很刺耳
 
 
[ 以上純屬小小的抱怨,失禮了 ] 

 
67.gif
 
是說,前前後後因為住宿的跟申請學校的一些問題,我跟學校通了非常多次的信件
如果大家有些什麼疑問的話,可以考慮在底下留言,我知道的會非常熱情的回應你的
雖然我覺得我不知道的機率是滿大的 
 

123.png

 


  

arrow
arrow

    HU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