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要申請語言學堂(語言學校)的原因有點含糊
不過,會萌生這個念頭是因為以前一起補韓文的捧友
他很熱衷的準備著要去韓國念研究所的事情
 
大概是因為最近工作很心煩吧?
之前聽他說要去韓國念書,心裡面除了佩服之外,沒別的想法
但是,近一次聽他說,就開始有了我是不是也可以的想法
當然,我並不考慮念研究所,因為我不喜歡念書 xDDD
 
我對韓文一直都很有興趣,也稍微的補過習,有小小的基礎
但是還是非常非常的不足
我和那位捧友說明了我也有點想去韓國念書
他就跟我提了這樣的語言學堂,我瞬間就有了興趣,而且他願意教我基本的
於是,就開始爬文,查資料
 
最後,我決定去念「首爾市立大學」的語學堂
為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很多人推薦西江大學,說西江大學在口說方面很優秀
也不少人推薦首爾市立大學,說CP值很高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去看其它間學校
一直以來都是看首爾市立大學的資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反正呢,我就決定念這間啦!
1.jpg
會接觸韓文呢,當然是因為韓國明星、韓劇囉!
不過,我一直是個對語言非常有興趣的人
不僅僅是韓文,就連日文、英文、泰文、法文等等等,都有興趣
只是,對韓文接觸的多,所以更熟悉韓文聽起來跟說起來的感覺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不用翻譯看得懂韓國電影跟聽得懂韓文歌曲
這是我的小小夢想啦!
 
出國留學(遊學)這件事情一直埋在我的心中
在大學時期,我就一直希望畢業後能出國
但是,當時沒有很強烈的目標,所以就先工作了
 
可是呢,學習是不嫌晚噠 
年輕不留白,儘管我從來沒去過韓國,就要一個人殺去住幾個月
韓文不好、英文也不好,真的是很擔心又很害怕的一件事情
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因為害怕,而去放棄想做的事
所以,我還是很勇敢的寄出了我的申請表!
 
現在來說說申請這間學校要準備些什麼吧!
順便幫自己記錄一下整個過程
 
一開始我先去爬文,然後去了首爾市立大學的網站上下載資料
申請資料在此  首爾市立大學語學堂網站
另外推薦大家寫文寫得很仔細的部落客  ▌韓國留學 ▌2015!韓國語學堂(3)。首爾市立大學申請+匯學費
他把他申請和一些過程都有記錄下來,大家可以翻找唷!
 
要準備的內容有以下這些:
 A、入學申請書
 B、照片3張(1張貼在申請書上)
 C、最終學歷的畢業證正本1份
 D、護照影本1份
 E、銀行存款的證明($3000美金以上)

 
然後看完資料以後,就把想問的問題寫下來
用mail寄給學校,學校的回應速度我覺得不算慢欸
我的問題滿多的,前後來來回回大概跟學校寫了十幾封信吧 xD
放假的時候會回應的比較慢,回應速度是可以接受的
mail 直通車  klcp@uos.ac.kr (對方是回簡體中文的,所以你用中文寫信OK的)
 
入學申請表在上方的連結裡面就可以抓的到
最終學歷的部分,因為學校是要求正本,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去學校補申請一張
把補申請的畢業證書送去,這樣不見了也比較不會太哀桑 
因為,補印上的畢業證書都有「補印」的字 xDDD
當然,如果你不介意是沒關係啦!
 
銀行證明可以用家屬的(我有寫信去問)
如果是用家屬的就要記得附上親屬關係之證明才可以噢!
我個人是用自己的帳戶,因為覺得比較便利,厚著臉皮跟家人借了點錢 
2.jpg
然後,我是去郵局申請,費用大概是20塊左右。
可以選擇申請中文或者是英文,他會給你一張藍色的單子寫(照片拍起來像白色的 ORZ
首爾市立大學是附上中文的就可以了。
記得要帶印章跟存摺簿子去申請,我就傻傻的忘了帶印章,跑了兩次 
 
是說,出國留學這件事情請務必要跟家人討論 
不管你今天是不是成年人,都要尊重家裡的人,跟家人討論
因為在國外,如果出什麼事情,家人是你最好的後盾
不論是金錢或是要協助處理什麼事情,很重要噠!
3.jpg
總之,我大約花了一兩個禮拜去申請那些資料外加寄送
今天就是我寄件出去的日子啦!
 
在郵局寫地址的時候心臟噗通噗通的,手抖的超厲害
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哈哈!
4.jpg
接下來就要看看申請結果是如何了!(緊張)
如果有申請上,再跟大家補後續吧!
我打算等確定申請上再研究後續問題xD
 
噢對了,我是申請夏季班的,如果也有人跟我申請同一期的話
歡迎跟我連絡呀  這樣我們也可以有個伴了,哈哈
 

123.png

 

 

arrow
arrow

    HU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