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就會想要飛出去或者是去哪邊旅遊走走
這時候就會CUE我的好損友,芬同學
 
65275220_2781017795247638_874495568129294336_n.jpg
 
我們總是有一種很奇妙的默契,不開口都可以猜到對方的想法
如果沒猜到就會互噹對方要檢討,我們就是這麼奇怪(不,奇怪的人只有他
 
總之,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要到南投去
一切都準備妥善之後,颱風來攪局 ....
原本我們預計要去清境農場,民宿也訂好了,卻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這個行程
而且住宿費不能退 ... 所以也就送他了,畢竟我們是要騎車上去,下著雨騎山路,我們都擔心
於是就當花錢消災吧
 
我們這次因為高鐵無法直達南投,於是就直接搭客運下南投了
費用很划算,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在搭車,頗辛苦的
但睡在客運上的話,其實一下子就到了
 
到埔里之後我們就先去找租車的地方,此時的天空看起來有點不妥 , 但天氣還算不錯
就在我們走走晃晃找尋租車的地方時,就有幾位杯杯跟我們詢問是否要租車
我們也就直接過去了,店名好像叫「趴趴go」,畢竟就在轉運站對面,挺方便的
杯杯們態度還滿熱情,也算客氣125cc一天算500,我們要租兩天到三天,所以他就算我們一天450
回去還車的時候因為第三天只有超過幾個小時,他本來是說要收250,也人很好的說收200就好
 
不過雖然他們很熱情又人不錯,但有一點讓我覺得有些奇怪
他跟我要了駕照正本登記之後卻不想把駕照還給我,還是我疑惑地問他「請問我的駕照呢?」
他就開著玩笑說「不用啊!(不是很想還我的感覺)」
我就用開玩笑的口吻說「什麼不用?如果我在路上被臨檢該怎麼辦?我長得這麼年輕,很容易被臨檢欸」
他也就開著玩笑說「那就直接去警察局就好了啊」
我就非常堅持的說不行,我要拿回我的駕照,他才看起來勉強地從抽屜把駕照還我
我跟芬同學都覺得很奇怪 .... 
 
不管怎麼說,車子的部分搞定了,我們就準備去加油,然後去找東西吃
結果突然滂沱大雨,真的超可怕的,不誇張
我們趕快停下來穿雨衣,到處都找不到甚麼東西吃,也不想再找了
就很歡樂的直接去吃達美樂
 
我們吃完午餐,趁雨勢小一點的時候就趕快準備離開達美樂到民宿去報到
這天我們是住「澤田館民宿」他的地點還算方便,附近就有「埔里城夜市」甚麼的
順便一提,我通常旅遊住宿都是用Agoda訂的,這邊也附上他的網址
 澤田館民宿資訊請點我
我跟芬同學覺得裡面就跟照片沒甚麼差別,整體來說還算乾淨,床也滿好睡的
雖然沒有付礦泉水,但是有飲水機;隔音的話,因為當時住的人感覺不多,所以有點難說
如果不要求太高,我覺得這間還算不錯,可以住的
  
第一天的雨勢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一整個下午都待在民宿裡面
因為我們的鞋子、褲子也都溼答答的了
後來趁雨勢小一點,我們就離開民宿,去埔里城夜市碰碰運氣,看有沒有攤販出來
因為聽說只要下雨就不開
在那附近還有「八德夜市」跟「第三市場夜市」的樣子
我們是都有去看一看,但最多攤販的就是埔里城夜市了,我們就在那裡買了一些東西
也玩了一些遊戲,頗開心的
 
只是,我跟芬同學都嚇到,這邊的物價也太貴了吧?我們買了滷味跟烤串串,就要幾百塊了
才買沒幾樣,好可怕啊!重點是好吃就算了,還各種踩雷 ... 簡直難受香菇啊!
 
後來又開始下大雨了,我跟芬同學就趕緊離開夜市回到民宿
邊看電視,邊悠哉地吃東西
 
    

第二天一早,我們也不太餓,就直接準備退房,要前往造紙龍手創館了
離開前我們跟澤田館的門口地圖合拍了一張,畢竟昨天都沒拍到,哈哈哈 
 
PhotoCollage_1563939236382.jpg
整個館其實有點小,能停機車的地方也很少
店員都很客氣,看到這麼多紙張讓人莫名興奮啊!
但原本以為在這邊會讓人失心瘋的大開買戒(欸)結果意外的很克制啊!
為什麼呢?因為,裡面甚麼東西都要錢,原本芬同學想做相框,一個要三、四百塊呢
而且小小的,大概20*20公分左右?就是一個框,他的底板紙還是要用買的 ....
 
後來我們去選了要DIY的東西,畢竟到這種觀光工廠就是為了DIY嘛!
東西都很貴,雖然他的門票50元,上面有些折價券,大概可以折抵個30元左右
還是很貴啊!我跟芬同學選擇了筆套?就是可以套在鉛筆上面的啦!
這樣一個折抵30元要170元呢!
不過都來玩了嘛!就不要計較這些啦!
 
PhotoCollage_1563939471158.jpg
但是,真正讓我們失望的,是他送來的材料包,都已經幫我們捲好了
我們只要照著做,再把他拼接黏好就好,這點真的很失望!
我們原本以為可以自己捲紙,從頭到尾都自己來的,沒想到 ....
或是因為這是要給小孩子的DIY吧!為了讓孩子們能更快上手才把步驟都簡化吧!
  
PhotoCollage_1563939702951.jpg
完成以後還是覺得很可愛啦!雖然我的雪寶 ... 鼻子被我貼太下面,看起來一臉衰樣 ...
但還是很開心啦!這種手作的東西,我跟芬同學最喜歡了
 
 
待續。
 
 
-----
20190719-0721
南投埔里之旅

 

 

 

arrow
arrow

    HUG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